什麼是佛 table.MsoNormalTable {font-size:10.0pt;font-family:"Times New Roman";}什麼是佛佛,佛教,必須要認識清楚。什麼是佛?大乘法裡頭給你講得很多,佛是你的真心,不是外面,自性真心,那叫做佛。印度話叫做佛,叫做性,叫做本來面目。得把 這個字的意思搞清楚、搞明白,然後這些名詞術語,我們才能稍稍有一點體會。信佛,信我租房子有真心、信我有本性。你看經上,我們前面念過「阿彌陀佛即是我心」。 你信阿彌陀佛,是信我自己的心,念阿彌陀佛,是念我自己心的本名。我不信佛,不信自己的真心,不信自己的本名,那是什麼?迷惑顛倒。中峰禪師講得這麼清 楚,「阿彌陀佛即是我心,我心即是阿彌陀佛,淨土即此方,此方即淨土」。這個法,一切諸佛都說是難信之法。為什麼房屋出租?人迷了。他相信什麼? 相信自己的煩惱習氣,以為貪瞋痴慢、自私自利,這是我。這樣子他就搞六道輪迴,起心動念造無量無邊的業,業感輪迴,他在輪迴裡頭受苦受難,很冤枉!他本來 是佛,本來他是得大自在,他有無量無邊的智慧、無量無邊的德能、無量無邊的相好,現在統統迷掉了。 諸佛菩薩,等於說他們都是過來人,是 覺悟的人。他新成屋把他怎麼樣覺悟,怎麼樣恢復,把他的經驗、方法提供給我們,便利我們照學,照著這個方法學,省事多了。我們如果真的懂得,真的明瞭,在這一生 當中好好的修學,你在這一生當中,一定能夠證得。你要問證得什麼?我跟你講最現實的,證得你的相貌愈來愈好,你愈來愈年輕,愈來愈健康。你在這一生當中, 能夠得金剛不壞身,你永遠不會生病,永房屋買賣遠不會衰老,永遠快樂。無論做什麼事情,事事都順心、事事都如意,佛氏門中有求必應。這些好處你都能得到,這是講最 現實的,一絲毫玄妙都沒有。你要是得不到,得不到是你不懂這個道理,不懂這個方法,你學錯了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找房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19ezfh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